千帆舞

《丹青》

第十七章丹青画卷(前世)


  冥界中开满了血色彼岸冥花风吹过花瓣子摇曳互相摩擦着妖魅的似要滴出血来,冥府还是如往常那般波澜不惊的运行着它的轨道。除去位于冥府前院正中心那硕大魂池,再往里走上数百步便又是另一番景象。与外界血红的彼岸冥花不同此处缠绕着雾气,透过雾气前行数十步便可看见青色的翠竹几乎种满了整片冥府后院。


  翠绿色的竹林深处有一间竹屋,屋后有一片种满转世莲花的荷塘,传说这片荷塘是昔日冥府冥王的儿子为心爱之人亲手种下。只可惜他们都没来得及看到这满池的莲花绽放之时便双双消散在世间。荷塘边有一块羊脂玉般的白玉灵石名唤尘镜。而这块白玉灵石原名并不是尘镜而是三生石。三生石原是仙家的圣物能力可不小是块可照出前世今生未世的通灵白玉灵石,只因为它生长的漂亮便被冥王之子取来送给心爱的人当做镜子使用,也因冥王之子心爱之人的名字中带有一个尘字故将原名三生石改为尘镜。


  竹屋中陈设很是简单就一尊青铜鼎充适香炉的角色,一张床榻,一副茶椅,一张屏风,仔细一看正是当初薛洋被冥王抓去的房间,屏风后只挂着一幅丹青画卷。卷中仅有一人正是冥王之子。素说这卷画卷是冥王之子最为宝贝的画卷是冥王之子心爱之人亲手所绘。现如今这卷丹青画卷也只是留下给冥王做了个念想,毕竟当初的那两人,画卷中的人与画卷的人都早已不在。


  冥王独自一人负手而立站在画卷前看着画卷再次叹下一口气缓缓地道。“孽缘啊。”门扉被人叩响屋外传入的声音很是熟悉正是当初判刑的判官“冥王,少主现如今已到巴陵,是否多派人手加以保护?”冥王缓慢的转身摇了摇头,很是年轻的身子与面孔此时看上去有些沧桑,模样仅有几分与薛洋相似特别是哪眉眼,简直可以说是一个模子刻出的也不为过。“这是他遇上那人后被篡改的命数由着他吧。到如今他也没剩下多久的时间了,只是就怕,唉···”冥王欲言又止叹了口气,算算时日如今轮回三世,恐真的保不住了。他唯一的孩子亓洋,现名薛洋。“一切都是孽缘啊。孽缘。”冥王缓缓地道出整个人看上去更加老上几分。一切的开始就因为屏风后墙上挂着的这一卷丹青···


  几千年前冥府诞生了一个小公子乃冥王独子亓洋,自然对他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可所谓是呼风唤雨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在冥界生活了几千年一日亓洋到人界游玩遇上了当时是普通凡人的晓星尘,因为一副丹青画卷结下了不解的缘分。也因为晓星尘从而改变了他原本平淡悠长永无止境的人生轨迹。


  人声鼎沸的街道很是热闹。“少主,今日是人界的元宵节,当真热闹得很,但是冥王给小的们下了任务一定要看牢了少主,少主您可别为难小的们,小的们还想多活几年。”亓洋对身后一直罗里吧嗦个没完的小鬼厮有些恼。小爷自出生到现在可没谁敢管着小爷。往日也曾来过人界但都没遇上这样热闹的时候,今日遇上这么热闹的场景叫他只看不能玩简直就是折磨。念了决幻化了人身不顾身后鬼厮的凄惨的哀嚎朝着人群中走去。


  街道上什么都有亓洋吃也吃够了玩也玩了不少,转入一条巷中便见一摊铺上挂满了不少的字画,很是好看也便吸引了亓洋的目光朝着画卷摊走去,摊主看上去不像什么文人雅士大声的叫卖着,但缩在角落画画卷的人倒有几分儒雅的感觉“来看看绝顶的画卷,可代写家书。”画卷中所画的笔笔传神似像活物,吸引了不少的人前来观看。而亓洋上前并非观看那些画卷而是看一直埋头书写的那个人。一系白衣一头墨色的长发,肤白,如玉般细腻。时常见他抬头目光温柔的盯着案前的人嘴唇,双眼很是漂亮似是在读唇语。嘴上随时挂着温和的笑容,每每等诉主说完后才再次垂头书写着家书。听旁人说这位执笔替人撰写家书的男子是个聋子,双耳少时发生了一场事故后就失去了听的能力。但人生的委实的漂亮再加上他平时对人和善,有求必应。还画的一手好画写的一副好字这不,每逢节日都会有不少乡里乡亲的主动来帮忙帮他卖些画,赚点家用维持生计。遇上穷苦的人晓星尘还会将自己的银两都赠送给穷苦之人。


  亓洋(薛洋)看了缩在角落的晓星尘许久,对这人身上散发而出的感觉很是倾心,不由自主的朝着晓星尘靠了过去,看着晓星尘笔下的字赞叹了一声果真是赏心悦目的很。一旁摊前的老妪看着亓洋笑了笑道“小公子可是来卖画?还是找星尘代写家书?”亓洋抬头望去嘴角向上一扬“他叫星尘?”这名字道是挺配他的。亓洋伸指捏住晓星尘手上正写着家书的笔见晓星尘抬头望着自己时才启唇。“给我画副丹青。”晓星尘不出声抬眸仔细朝着亓洋嘴唇望去识出他说的是什么后脑袋轻点了一下,“可以但是你得排队。”声音很是好听。亓洋嘴角上扬眉头轻轻挑了挑看着摊前还等着不少的人,排队哼有趣长,这么大还没人敢向自己提要求,敢让自己排队。亓洋捏着笔杆子的手指并没有松开,而是轻松的将晓星尘手中并不值钱的笔夺走把玩在手中。弯腰身体朝着晓星尘靠了过去面对晓星尘的脸颊近到可以清晰的看到他的皮肤果真如他想的那般如玉般细腻甚至吹弹可破“如果我说我不愿排队呢?你又待如何?”


  晓星尘眉头微皱伸手将薛洋(亓洋)手上转着的笔杆子那了过来不在说话低头沾墨继续书写着还未完成的家书。亓洋也不恼反而很是喜欢看着这样带着点薄怒的晓星尘,脸颊有些被气出来的粉红很是漂亮。晓星尘不说话亓洋也没多余的动作看他笔下的字与画怎么看都看不够一晃儿,时辰也过了不知多久,晓星尘再次抬头看着身边自出现后自己画了多久他便盯了多久,一直盯着自己看人再次启唇道“到你了,你想画何物?”


  亓洋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这么好的耐心竟然真的乖乖的待了这么久也不觉得腻,恐怕是待着他身边才会不觉得腻吧。“听说你的画很是传神,不如你看着我画副丹青。”晓星尘从侧别卷轴中取出一张白纸,砚石台压住仔细的朝着亓洋看去。(咱们方便阅读防止大家跳戏亓洋就是薛洋第一世冥王之子的名字,以后都用薛洋好了代替第一世亓洋的名字,但是薛洋第一世名字是亓洋哦)


  为了画的精湛晓星尘看的很是仔细,但仅仅只是看了一眼后便垂头作画,许久都未曾将头抬起分毫,这可使得薛洋很是不悦,本说画自己的丹青画像他必定要时常抬头观看,借助着自己也可更加仔细的看清这人的长相,可是怎么的是自己长的丑不成?看一眼后便头都不见抬一下。手掌再次朝着白纸上拍了过去引的晓星尘不得不抬头目光注视着薛洋。“你画丹青看都不看我一眼,打算画什么呢?能画好吗?不如我们换个地方,你好好看仔细了然后好好的画。”


  晓星尘没有说话只是看薛洋的眼神有些飘渺,他从未见过有一个男子可以长的如此俊朗,心悸的感觉使得他不敢与薛洋对视。薛洋也没等晓星尘做出任何反应一把抓住晓星尘的手臂,念了一个决在众目睽睽之下连带着晓星尘,两大活人就这般凭空的消失得无影无踪。好不容解开青色屏障找到薛洋的几个小鬼厮,看着眨眼间便消失不见的少主欲哭无泪,死定了死定了又把少主跟丢了。要是让判官或者冥王知道魂还在不在都成问题。


  “你放开我,你要带我去哪里?”晓星尘挣扎着打算挣脱薛洋抓着自己的手,可量他如何动作与挣扎就算是咬,抓,踢,掐都不能让薛洋抓着自己手臂上的手松动分毫。晓星尘只感觉自己在一个诡异的环境中穿梭着,眼睛一闭一睁之际便见自己身处在一片竹林之中,环境到是清幽很有诗情画意。见薛洋不在走动晓星尘这才找到了空隙奋力一甩挣脱了薛洋的禁锢,眼睛扫视这周身的环境“这是哪里?你为什么要带我来这里?送我回去。”薛洋伸手一片竹叶飘落在薛洋指间,“可以啊,但是你的把答应我的事做到,画好我的丹青,你便可以回去。”


  “你这是囚禁,我要去官府告你。”薛洋轻笑一声手指中捏着的竹叶子瞬间化作一团青烟散去。“你们人界官府可管不了我。在这世间能管住我的恐怕还没出生呢。”指着前面不远处的竹屋道“再丹青画好之前你就住那。”晓星尘也朝着薛洋手指的位置看去见薛洋转身便要走似要留自己孤身一人在这竹林之中。晓星尘疾步上前一把抓住薛洋的手臂急切道“我不管你是谁?也不管谁可以管住你,我只要你送我回去,是不是只要画出丹青你就送我回去?你等着我即刻就画给你,你即刻送我回去。”薛洋眼睛看着抓着自己衣袖的晓星尘他极其不喜欢与人太过的靠近,只是不知为何他靠近自己时却没有那种厌恶的感觉,反而很是让自己觉得欢喜,鼻翼中闻到一抹子清香好似莲花般的味道,莲花吗?嗯配他也挺好他给人的感觉就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你是害怕一个人在这里吧。”晓星尘看着薛洋的唇形读着他的唇语看到他的目光看着自己抓着他衣袖的手掌,连忙将手收了回去。薛洋轻笑了声“罢了,我留下陪你,还是那样你什么时候画完什么时候就可以走。”这一幅画硬是在薛洋的折腾下画了一月有余这才刚起了个头。薛洋也不清楚自己究竟是为了什么,怎么会对一个人界的凡人这般上心,想要留着他,不管怎么样只想留下他。每天睁眼便可以看见他,去哪都想带着他,做什么他总是会跑到自己心中脑中。这种感觉其实很是不赖呢。


评论(4)

热度(25)